一只汤圆

愿望是全人类幸福

蓝衣员工 小i的故事,果冻世界篇·上

【仅仅是给自己世界观写的意识流,非常烂的文笔致歉】

  

“……

……

能听见我说话吗…

…嗯…无论是谁,请听我说,我是小i,是一个普通的蓝衣员工,在这个动物园已经工作一年多了。

这里…一开始都很好,很好,我非常喜欢这里的一切,有温柔的上司,热情的同事,可爱的动物们,我爱这里就像爱我的故乡。

但是…是我太愚钝…是因为我没有早点看清,才让身边的人遭受了这一切,才让他们……,”

“……求求…… …那里没有

……没有,没有…

……

没有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说,我们所处的世界究竟是我们所看到的那样吗?”

“……我觉得不是,哈哈。”

“果然人类还是太局限了,没法正确的认识这个世界呢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诶,话说,你觉得这个世界像不像千层饼?我觉得有点像,”

“可是我不喜欢千层饼。”

“那你喜欢什么呢,”


“要不就……果冻吧。”


“这很意思诶!人从有意识开始就身处在一个巨大的果冻里……”

“还得是不透明的(笑)。”

“对,还要是不透明的,而认识世界的过程就是吃果冻的过程,只有不停的吃果冻才能脱离果冻,认识到世界的本来样貌。”

“这么说来,也不用非把果冻吃成空心,只要钻出一条通道就可以出去了。”

“好耶!摄入的碳水含量可以减少了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当时的我们并没有深入讨论,而是将它暂且搁置,忙碌于学业与生活中的琐事。

遗憾是,我们忘记了一个最重要的东西。


果冻外有什么?出去后,又会怎样?


而现在的我,才迟迟地补充上了一个答案。

果冻外,是虚无,是杳无边界的孤独。

可我,究竟是什么?

评论(4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